安全知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安全教育 > 安全知识教育 > 正文
全能神洗脑过程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11-03     点击量:

全能神特点:

一、设置圈套

  

第1步:现在信基督教的人很多。全能神教充分利用这个资源,对《圣经》进行篡改性宣传并散布神秘异象,说:现在东方发出闪电直照到西方,神第二次秘密降身(第一次降临到耶稣身上,这一次是降到一位女性身上)来拯救中国人。因为中国人长期生活在撒旦政权专制下,人民悖逆神、反对神,是世界上最败坏的人,所以,神这一次做工地点选在中国。神降临中国,秘密做工,对中国人进行审判。凡归顺到神面前的人得到看顾、拯救,反对的人受到惩罚。哪个国家反对,哪个国家就灭亡;哪个民族反对,民族灭亡。这一霸道的恐吓话语,有一些人可能还是不信。全能神就反反复复地用地震、海啸、洪灾、非典、瘟疫、空难、生存环境恶化等自然的、社会的灾害来证明,说这些是神对人的惩罚。这一歪理正好对应了人们对灾祸的恐惧心理,也满足了�祸免灾的信仰心理。这一步是信徒初入时半信半疑到深信不疑的最重要的一步。【我姐姐劝我加入教会的意思和上面差不多,都是说神以女性的肉身降临中国秘密做工,要来拯救这个已经极度败坏的社会,并把现在社会上的丑恶现象、灾害等作为例子,并称到时候会有一次“诺亚方舟”的故事重演,而不信教者,将会如当初被遗弃的人们一样。】

  第2步:树立假想敌。全能神教头子为了长期控制信徒的精神,必须设置这一圈套,就是给信徒树立永远不可能战胜的敌人。敌人就是反对邪教的任何人、组织和信徒自身。信徒自身也是被撒旦、邪灵、大红龙败坏了的因而含有大量毒素的神的“选民”,因此,要得到神的拯救,就必须长期脱毒,就必须天天悔罪,天天挖根源,天天吃喝神话、交通真理(全能神教将信徒聚会称为交通,将该教的歪理邪说称为真理)。而且以交通神话的态度是否认真积极来评判你是否真的信神。因此,这些信徒天天处于悔罪、挖罪的状态,对家庭、亲人和社会漠不关心。其家人整天很难见到她们一次笑脸。“木偶人”即将塑造成了。【有几次姐姐和她的所谓“兄弟姐妹”是在我家聚会的,都是在做忏悔、交流对所谓神的话的经验感悟(比如哪个被车撞了、哪个钱包被偷了……是因为不信神或者不坚定)】

   第3步:信徒们到底要“吃喝神话”多长时间才能达到目的,得到神的拯救、成全呢?全能神教安排的是四步,共计18年。这差不多已将一个人的黄金时间耗尽了,因此,足以长期控制信徒的精神了。为了尽快地发展、扩大组织,该教首领还规定信徒必须尽本分、传福音。仅仅自己信还不会得到神的拯救,必须传福音(拉人头),必须忠实的完成神家安排的工作。这种传福音的方式类似于传销中的金字塔模式。因此,全能神邪教组织发展极快,估计全国有二十几个省份都有该组织存在。规模越大,信的人越多,信徒的信仰就越坚定。

  第4步:全能神教主很清楚,信教的人也是生活在现实之中,她们的心理必然是矛盾的,而且邪教本身就遭到社会的反对,为此,教主又设置第六步逻辑圈套:信神是一个“赎罪”过程,必须经过长期的痛苦的试炼,这正如当初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一样。这些熬炼使神的工人们痛苦万分、死去活来。这是神对人的考验,过了这关才能得到神的拯救(言下之意,过不了这个关口,你就白修炼了几年)。这些熬炼包括家人反对、妻离子散、放弃工作、警察抓捕、坐牢判刑,甚至失去生命等等。这部分言语是全能神教邪说的高潮部分,因此,花的篇幅很多,说教也最多。到了这一步,一个勤劳朴实、胆小怕事的善良百姓就被全能神教成功塑造成了不食人间烟火、视生命如薄纸的木头人。可以想象,假如有一天,教主发号施令叫信徒背上汽油到天安门广场去,这些痴迷者恐怕不会说个“不”字。

  那么,以上这一系统化的邪说是不是一个地球人说的呢?信徒们自然会想到这一点。这也是教主最忌讳的。因此,全能神教头子们反复�嗦的一再强调:这些话都是神说的,不是人说的。神是怎么说的呢?是道成肉身并在肉身上显现出来的。于是书名就叫作《话在肉身显现》。全能神教的书多达几十本,但这一本是母本,它厚达1500多页。既然是神话,那么,你们人类这受造之物只能拜读,只能虔诚地遵照执行,不能反思、评说、定规。否则,就是狂妄胆大,就是对神大不敬,就必受神惩罚,如变成瞎子、哑巴、遇车祸……诅咒人、恐吓人,这是全能神教成员随时挂在嘴边的招数。以上是“全能神”最后一步逻辑圈套。这4步逻辑圈套环环相扣,是一副巨大的锁链,不管你的知识有多深,只要进入这个逻辑陷阱你就很难逃脱出来。【姐姐也跟我说过,神说的都是真理,他们只能执行神的言论,不能违背、不能怀疑、不能争辩,如果不虔诚的话,那么很容易被撒旦所引诱,做出什么错误的事情。】

  

二、催眠似洗脑

  光有完满的理论逻辑还未必能征服人,还必须将其理论落实到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之中,因此全能神教主要求信徒天天聚会交通、吃喝神话、祷告、悔罪、听讲道、唱信神歌曲。这样一来,就在信徒的大脑中形成一个兴奋中心,并天天刺激它,使它强化到足以诱导其他现实社会意识处于抑制状态的程度。因此,过度痴迷者最终导致精神失常。有的法轮功信徒用剪刀剖肚子找法轮、有的杀亲人、有的浇汽油自焚,这些都是就是处于这种状态表现。  

三、威压似洗脑

  威压似洗脑跟催眠似洗脑稍有不同。催眠洗脑主要特点是诱导、暗示,法lun功主采用此法。威压似洗脑是教主通过讲道者反复在对象面前强调自己绝对正确、绝对真理、绝对为你好、硬是至高无上、唯一的生命之路、根本不容怀疑,从而给对方造成威压感,使信徒自己产生渺小、低贱、畏惧、服从的心理。全能神教主要采用这种方式洗脑。洗脑的结果是:信徒绝对服从,不敢违抗、不敢背叛。【还是前面哪点:不能违背、不能怀疑、不能争辩,否则就是违背神的旨意,会受到惩罚】

  

四、地下发展,秘密发展与法轮功喜好大肆张扬的情况不同,全能神教吸取了这个“教训”,完全采用秘密活动的形式:聚会地点不对外人和初信的人说,唱歌也是唱流行歌曲,外人听不出来,但歌词改为信神的内容,聚会人员用化名,不打手机,发给信徒的书籍全部用封皮包好,随时注意防警。为了消除信徒的疑虑,教主反复强调:这一次是神秘密来到中国做工,为什么要秘密呢?因为撒旦势力太强大了,中国已被撒旦、大红龙败坏完了,神的忠实子民已被大红龙赶尽剿绝了。讲道者还把这比作藏宝贝,比如你得到一样绝世宝贝,你愿不愿意公开呢?肯定不愿意公开嘛。等到将来撒但政权垮了,全能神实现万教归一了,大家就公开了,就可以敞开欢庆了。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