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安全教育 > 安全知识教育 > 正文
全能教诡异的骗人技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11-03     点击量:

他们有细致、隐秘的传播手法,甚至用上了美人计;他们有严密、恐怖的组织控制,以黑恶手段打击背叛者和反对者,又以卸磨杀驴的方式对待信徒。27日,广东省反邪教协会首度向媒体发布《“实际神”传播及组织控制手法揭秘》。

  “实际神”是假冒基督教名义建立的邪教组织,近年来在我国各地快速蔓延,对社会秩序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其快速传播的原因在于针对不同对象制订了具体细致的诱骗方法,特别是针对已加入基督教会的群众,其诱骗方法十分有针对性和欺骗性。且其组织十分严密,行动十分诡秘,防备心也很强,一般人很难了解其组织活动真相。公安机关在对其信徒进行审讯时,也面临难以解读他们的暗语以及他们众口一辞、拒不认罪的困难。省反邪教协会表示,希望通过揭秘,提高公众对该邪教的认识,早日找到防范和处理该邪教组织的有效办法。

揭秘全能神内幕:借助S.H.E歌曲传教义

  为达到良好的“洗脑”效果,所有成员必须每天“为神工作”。

  “小组聚会”是平常活动的基本形式之一,少则三四个人、多则六七个人,在某个成员的家里“学习”相关书籍。

  “吟唱”则是把教义放在流行歌曲中,教给成员唱。夏子嫣印象最深的是母亲常唱的那首SHE的《神话》,部分引用了原歌词:“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

  目前,组织“高层”下达大规模传教的任务,即所谓的“福音扩展”行动。在128日最新版的内部工作总结中,称安徽、河南一带“四天传了三万多人”;又称“一个接待家庭的姊妹一个晚上传了30多个派出所的人(都是亲戚、熟人、同事)”;还举例“有的弟兄姊妹甚至去公安局长家、厅长家传,吓得厅长都要搬家”


  1228日,大河网记者从淇县公安局获悉,淇县公安局近期处理了一批在其辖区内宣传“全能神”邪教的不法人员。

  日前,淇县公安局灵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一个辖区村子里宣传邪教。灵山派出所将正在辖区内宣传邪教的两男三女当场抓获。并从嫌疑人随身携带的包里搜出大量宣传邪教的书籍、宣传册等物品。

  在审问过程中,嫌疑人多次装疯卖傻,采用装病倒地不起,答非所问、拒不透漏真实姓名、家庭地址等手段,甚至在被审讯期时还忽悠办案民警加入“全能神教”,称加入“全能神教”就可以保平安,躲过世界末日等话语,让办案民警哭笑不得。

  嫌疑人的种种行为为审讯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后经办案民警假装为出租车司机用嫌疑人的手机与其手机上的小妹联系,称嫌疑人在坐出租车的时候不慎将手机与钱包遗落在车内,钱包内没有身份证等证件,需要其妹将情况告知失主,然而没想到的是接电话的竟然不是嫌疑人的妹妹,而是自称为嫌疑人的亲家,对方告知竟然不知道嫌疑人的姓名,只是知道她丈夫叫王某。得知这一有利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上网查询嫌疑人的丈夫王某,查到其人后调出家庭成员信息,与嫌疑人的相貌核对,发现正是此人。后办案民警借嫌疑人的孩子在上学,加入邪教会为其孩子以后的人生道路带来种种困难为突破口审问嫌疑人。在得知自己的行为会为孩子带来麻烦以后嫌疑人终于开始配合办案民警的审问工作。

  在淇县法制科和国保大队的密切配合下,经参战民警连夜侦讯得知,“全能神教”完全是一个有组织、有目的邪教反动组织。其组织规定聚会不带手机、不通知家人、不揭露同伙、不说真实姓名等。其组织宣扬,“世界末日就要来临”、只有信“全能神”才能得救,凡不信和抵制的都将被闪电击杀。还攻击称“当今的中国是一个没落的帝王大家庭,受大红龙支配”,煽动信徒要在神的率领下与“大红龙”展开决战,将“大红龙灭绝,建立”全能神“统治的国度。”

  在掌握了大量有效的违法证据后,淇县公安局依法对5名宣扬邪教信息的嫌疑人作出了严肃处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