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综合治理 > 综治文件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2010年)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9-22     点击量:

各院、处及有关单位:

“五一”节即将来临,为防止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安全教育,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五一”节前,各单位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主要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节假期间,各单位不得组织外出春游活动;对节假期间外出的学生,各学院、书院要特别教育他们注意交通、防盗和餐饮卫生安全,并及时掌握学生外出情况。假期结束后,各学院、书院要及时对学生回校情况进行统计,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二、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

各单位要教育和提醒师生员工节日期间离开办公室、实验室时要关闭电源、气源、水源,关好门窗,确保避免发生不安全事故;对有危险化学品的单位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和使用,保证危险化学品存放安全;举办大型活动时,主办单位要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做好疏散预案;物业处要认真落实学校食堂卫生安全措施,确保学校用水、用气、电力设备和师生员工饮食安全;保卫处要加强校门管理,加大对校园治安巡逻力度,特别要在节前集中力量对“三工”人员居住的地下室、民工棚和校园偏僻角落进行一次认真的梳理检查,通过检查、核对校园出入证件等措施,彻底清理居住在校内的闲杂人员。

“五一”节前,各单位要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要认真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事故隐患,要把学生公寓,大型活动场所、食堂、实验室、教室、图书馆等人群集中场所作为检查重点,特别要查找火灾隐患,检查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的使用情况。保卫处、学生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要加强对学校重点要害部位、学生公寓和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对无法解决的重大隐患,在采取相关措施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上报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联系人:高鸿洲 联系电话:82668935)。

三、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坚持稳定安全信息报告制度

各单位要按照学校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的要求,安排好安全值班人员,并将值班名单报党、校办和保卫处。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工作岗位。楼宇安全管理值班人员要对进出楼内人员认真进行检查、登记,加强夜间值班巡查。各单位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要随时注意安全动态,保持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地解决。

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将于“五一”节放假前对各单位开展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指导检查。

西安交通大学

二○一○年四月二十六日

主题词安全 检查 通知

抄送:学校党政领导、秘书长、教务长、总务长、校长助

党委各部(委)、各分党委(总支),校综治委

成员。

校长办公室 2010426日印发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