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综合治理 > 综治文件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9-22     点击量:

各院、处及有关单位: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防止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使师生员工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五一”节前,各单位要做好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其安全意识。提醒师生员工放假前关闭电源、气源和水源,关好门窗,避免发生不安全事故;节日期间不要到危险地域旅游。

各学院、书院要对外出的学生进行详细统计,并教育他们注意交通、防盗和餐饮卫生安全。假期结束后,各学院、书院要对学生返校情况进行统计,及时掌握未返校学生情况,谨防意外事件发生。

二、认真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

“五一”节前,各单位要严格按照《2013年“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内容》(见附件)的有关要求,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认真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学生公寓、大型活动场所、食堂、实验室、教室和图书馆等人群集中场所是本次检查的重点。学生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物业处及保卫处要各负其责,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对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

三、加强值班管理,确保信息畅通

各单位要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值班的各项制度,安排好值班人员。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工作岗位。各单位主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要随时掌握安全动态,确保联络畅通,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及时协调处理。

附件:2013年“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内容

西安交通大学

2013年4月24

抄送:学校党政领导、秘书长、教务长、总务长、校长助理,党委各部(委)、各分党委(总支),校综治委成员。

校长办公室 2013年4月24印发

附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