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综合治理 > 综治文件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11-03     点击量:
各二级责任单位及有关部门:

  11月2日中午,医学院药学系实验室发生计算机被盗案件,小偷盗走手提电脑一台及其附件(价值约14000元);11月7日晚,该院办公室一台电脑主机及显示器被盗(价值约7800元),窃贼作案后将办公室抽屉内的票据点燃,由于及时发现火险,未造成重大损失。

  11月7日晚,生命学院研究生工作室(西一楼620房间)被盗,窃贼破窗而入,盗走硬盘2个、cpu6块,内存条13根,并损坏主板2块(价值约10050元)。

  11月8日晚,案犯撬开机械学院润滑理论与轴承研究所1133室窗户铁栅栏,盗走电脑主机1台(价值约6000元)。

  经查,医学院计算机被盗案件的发生是因工作人员离开房间时未锁防盗门或锁门后未发现门锁有故障;机械学院计算机被盗案件是报警器管理人员违反操作规定,在双休日室内无人时未将报警器布防,导致案件发生。防范措施不到位或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是这几起被盗案发生的主要原因。

  上述发案单位要认真查找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将本单位采取的整改措施及对责任人的处理结果书面报校综治办。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现就进一步做好各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立即开展一次对计算机防范措施和报警器管理工作的专项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是:1.本单位所有计算机的安全管理,特别是计算机数量较多办公室的门窗坚固情况;2.防盗报警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3.报警器管理人员履行职责情况。各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今后,学校在年度综治考评中拟将各单位对报警设施的管理情况纳入考核内容。

  二、加强安全技术防范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内部的安全防范能力。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技术防范设施的建设,加大技术防范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在贵重设备等重点部位和微机较多房间安装防盗报警装置,有效提高本单位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国家财产安全。

  三、加强单位值班守护和校园门卫、巡逻盘查工作力度。当前,社会治安形势依然严峻,校园盗窃案件时有发生,师生员工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各单位领导要把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议题进行研究,组织安排好本单位的值班检查工作,落实管理任务,明晰安全责任,避免案件的发生。保卫部门要加强门卫管理,严格制度,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校园。要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校园巡逻、盘查力度,提高巡查频率,做到机动车辆和人力巡逻的密切结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西安交通大学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二○○四年十一月十六日

主题词: 治安 防范 通知

 抄送: 党委各部(委)、各分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学校党政领导,校长助理。

 校长办公室 2004-11-17印发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