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综合治理 > 综治文件 > 正文
关于做好2015年“五一”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5-05-07     点击量:

西安交通大学文件 

西交保20156号 


关于做好2015年“五一”期间校园

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院、处及有关单位: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教育,做好事故防控

各单位要在“五一”节前夕,对本单位师生员工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工作,尤其要提醒本单位师生员工在放假期间,注意保管好公私财物,不得将贵重物品及大额现金遗留在办公室及宿舍内。离开办公室、实验室、宿舍前,务必关闭门窗、电源、气源和水源,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节日期间,各单位不得以节日名义组织集体旅游活动。各学院、书院要对学生外出情况进行登记,假期结束后,要及时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并向学生处报告。

二、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五一”节前,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对于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人流密集的重点部位,要仔细排查。各单位负责人作为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各单位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在“五一”节前完成整改工作,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的,要制定相应的安全预案,保障节日期间校园安全。

在各单位安全检查的基础上,保卫处负责对学校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对全校的实验室及实验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学生处负责对学生公寓进行安全检查;校园事务与物业服务处负责对学生食堂进行安全检查;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负责在建工程的监督检查,并督促施工人员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资产公司负责对周边校产进行安全检查;住房与社区管理处负责做好家属区的安全检查;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做好曲江校区的安全检查工作。

三、加强假期值班,及时上报信息

各单位要落实假期值班制度,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安排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严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做好值班记录,严禁擅离职守。各单位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一旦发生紧急、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向学校相关部门及主管校领导报告,切实做到信息畅通,处置及时。

 

                         西安交通大学

                         2015年4月23日

   

  抄送:学校党政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各部(委)、各分党委(党工委、总支),校综治委成员。

  校长办公室            主动公开          2015年4月23日印发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