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消防工作 > 消防动态 > 正文

消防怀疑中央美院为电气火灾 将对彩钢板专项整治


来源: 日期:2009-03-24 点击:

  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网站上发布消息称,中央美院此次火灾怀疑为电气火灾。朝阳区消防部门将对全区使用彩钢板的场所进行专项整治。

  记者在市公安局消防局网站上看到,消防部门表示,美院火灾后,消防员根据现场勘查和调查询问,初步判定,火灾最初起火部位位于起火建筑西南部地上二层的D206、D207房间内,并怀疑此起火灾为电气火灾。

  另据消防部门介绍,彩钢板类建材因价格低廉、搭建简易快捷,得到了大量使用,但彩钢板具有极大的消防隐患。彩钢板内填充的材料着火点低,耐火等级低,一旦点燃便会迅速燃烧,同时释放有毒气体,极易导致人员死亡。一旦发生火灾后,彩钢板内部不易扑灭,且彩钢板建筑结构简单,燃烧变形后极易坍塌,不利于人员疏散和抢救财物。

  目前,彩钢板主要存在于城区建筑物顶层违章用房、部分改作住宿使用地下空间的隔墙、建筑工地搭建的临时工人宿舍。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地区用作农贸批发市场、仓储物流、加工厂房、歌舞娱乐场所、员工宿舍等单位。

  据了解,按照消防法规相关规定,彩钢板不能用于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只能用于施工暂设和不燃物品仓库,以及特殊情况下的紧急临时用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