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消防工作 > 消防动态 > 正文

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全警动员扎实推进冬季防火攻坚战


来源: 日期:2009-12-10 点击:

公安部消防局今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全警动员,扎实推进冬季防火攻坚战,坚决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地要将坚决查处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行为和重大火灾隐患贯穿整个冬季防火工作始终。一是检查突出重点。要紧盯高层、地下建筑及商场市场、夜总会等人员密集场所,紧盯“城中村”等火灾隐患集中的区域和部位,紧盯节庆活动场所,紧盯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二是执法严格到位。对发现的火灾隐患特别是危及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要及时向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领导报告,坚决依法查处,该查封必须查封,该停业必须停业,该行政拘留必须拘留。要在公安机关的统一领导下,与治安部门通力协作,指导公安派出所做好消防工作,及时整改居民住宅区及“六小场所”的火灾隐患。三是宣传注重实效。要以普及日常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知识为重点,加大宣传密度,扩大宣传覆盖面,要针对进城务工人员、农村留守人员、孤寡老人和学生等群体,会同有关部门,主动上门提供消防安全服务,使他们远离火灾危害。

据悉,今年入冬以来,全国火灾形势骤然严峻,亡人火灾集中多发,仅11月份就发生亡人火灾70起,死亡106人,受伤35人。而近30年来,我国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火灾,有46%发生在11月至次年2月之间。(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