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消防工作 > 消防动态 > 正文

第十四届国际消防展开幕 刘金国宣布展览会开幕并参观展览


来源: 日期:2010-10-15 点击:

  经公安部和科技部批准,由中国消防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金国为展览会剪彩,宣布展览会开幕,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中国消防协会顾问、公安部原副部长赵永吉和有关部委、省区市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会剪彩。多国民间消防组织负责人及五大洲数十个国家消防机构和业界代表、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和来自我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消防部门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20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消防协会于改革开放之初创办的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打开了我国消防行业对外开放的窗口,推动了我国现代消防科技和产业的快速发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其展出规模和服务水平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已成为国内外消防界普遍关注的大型消防专业展会之一。为期3天的本届展会,汇集了国际消防安全科技的最新成果,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瑞典、瑞士、芬兰、荷兰、意大利、奥地利、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和我国香港、台湾等共22个国家和地区及我国内地的450余家消防产品生产厂商、科研机构、产品检测认证机构参展,展出面积达5.5万平方米。展会期间将同时举办16场技术报告会和新产品发布会。

  本届展览会有许多新品推出,亮点之一便是中国一汽集团和吉林省消防总队联合开发、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城市主战消防车。吉林省公安厅今天在展览会上主办发布会,发布了7款中国一汽城市主战消防车系列新产品。该系列产品是充分利用中国一汽的自主技术打造的专业底盘高端消防车。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金国,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申学,吉林省副省长金振吉,中国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赵方宽等出席了发布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