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消防工作 > 消防动态 > 正文

河南焦作一歌厅带“患”被停业 顾客当街斥老板


来源: 日期:2007-09-30 点击:

“你这当老板的怎么这么不负责任,KTV存在消防隐患也敢擅自营业,是我们顾客的生命安全重要还是赚钱重要?”

  “真是个‘黑心’老板,幸好消防部门及时发现,不然发生火灾,我们真不知道能不能逃出去。”

  ……

  这是发生在河南省焦作市“雷霆”2号集中整治行动中的一个“小插曲”。看到公安干警将“黑心老板”带上警车,当街怒斥的人们无不拍手称快。

  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为“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消防安全环境,在全省统一安排组织下,焦作市集中公安、消防、工商、文化等机构力量,集中对全市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进行排查整治。

  就在当夜的检查过程中,联合行动组在对焦作市同一首歌KTV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场所的所有室内消火栓竟然没有一滴水。在“雷霆2号”行动的高压态势下,竟然还有人受利欲熏心,违法营业,怎能不叫人惊心!虽然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再三解释,是因为维修管道的缘故,才导致水源短暂不通,但是“无情”的执法人员还是当场责令该场所立即停止营业,限期整改火灾隐患。

  得知消防部门要关停营业中的KTV,老板急忙赶来,以损失太大为由,希望执法人员能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枉开一面。但是,在《消防法》和公安厅“双九条”硬措施面前,任何措辞都是茫然。执法人员强制关闭了KTV的电源总开关,迫使“黑心”老板无奈地停止了营业。

  当休闲中的顾客们走出KTV,得知因为存在消防隐患的原因,执法人员才令其中断营业时,大家纷纷表示理解,并对老板的“草菅人命”行为感到气愤。很多人当街怒斥“黑心”老板,并希望消防部门能够加大消防执法力度,多多深入娱乐场所进行检查,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的休闲空间。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