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消防工作 > 消防动态 > 正文

2007年1至10月份全国火灾形势稳中有降


来源: 日期:2007-11-19 点击:

今年以来,各级公安消防部门按照部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1号文件、国务院15号文件,深入推动各地政府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农村消防工作,加快多种形式消防力量建设,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高消防工作社会化水平、消防监督执法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保持了全国火灾形势总体稳定。特别是在国庆节和党的十七大期间,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消防安全保卫,确保了党的十七大期间火灾形势稳中有降。据统计,1至10月份,全国共发生火灾133942起(指统计月,不含森林、草原、军队、矿井地下部分火灾,下同),死亡1154人,受伤732人,直接财产损失7901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起数、死亡和受伤人数分别下降32.3%、16.4%和44.5%,损失上升9.9%。其中,较大火灾53起,死亡205人,受伤24人,直接财产损失4414.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起数减少9起,死亡人数减少17人,受伤人数减少24人,损失减少653万元;重大火灾4起,死亡46人,受伤31人,直接财产损失709.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除起数持平、伤人增加15人外,死亡人数减少18人,损失减少116万元;今年和去年同期全国均未发生特别重大火灾。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