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消防工作 > 消防动态 > 正文

深圳特大火灾造成43人死亡88人受伤


来源: 日期:2008-09-26 点击:

  9月20日23时许,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龙东社区舞王俱乐部发生一起特大火灾,经龙岗区消防部门全力扑救,火灾很快被扑灭,事故共造成43人死亡,88人受伤,其中51人需住院治疗。

  据深圳警方初步调查:舞王俱乐部是一家歌舞厅,事发时,俱乐部内有数百人正在喝酒看歌舞表演,火灾是由于23时许舞台上燃放烟火造成的,起火点位于舞王俱乐部3楼,现场有一条大约10米长的狭窄过道。现场人员逃出时,过道上十分拥挤,造成惨剧。消防部门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抢救,火灾在23时30分被扑灭。截至21日2时,已确认43人死亡,88人受伤。51名伤者被立即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目前受伤人员暂无生命危险。

  幸运逃生的俱乐部工作人员杨智说,在23时左右,突然看到很多人往舞厅外跑,当时灯光已经全灭,率先跑出的人因互相践踏有多人受伤。

  广东省、深圳市相关领导在火灾发生后迅速率省、市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指挥火灾扑救及伤员救治工作。(王传真)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