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消防工作 > 消防动态 > 正文

哈尔滨"中财雅典城"工地失火 两工人跳楼受伤  


来源: 日期:2002-10-08 点击:

9月25日,道外区景阳街上的"中财雅典城"建筑工地起火。两名工人从四层楼高的屋内跳下,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其中一人轻伤,另一人脚部骨折。

  

  记者在该工地了解到,"中财雅典城"是2001年12月开始建设的,要建成的是高层住宅楼。投资商是"哈尔滨中财集团",发展商是"哈尔滨中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引起火灾的是马上要竣工的12号楼。 

 

  在市第四医院骨科,伤者姚雄伟告诉记者:他在工地做放线工,由于昨晚夜班,所以今天在宿舍睡觉,屋里只有他和胡华平两人。下午一点半左右,胡华平突然把他叫醒,说着火了。他开门要往外跑时,看到外面一团黑烟,这时火扑进屋里。他和胡华平无奈,只好用棉被将自己裹住后,从约四楼高的屋里跳下。

   据市第四医院骨科医生刘凤俊介绍:两名伤者是14时20分被送到医院的。胡华平只是腰部有几处擦伤;姚雄伟休克,右髁骨粉碎性骨折,需立即手术。目前,两名患者内脏未有异常,还需进一步留院观察。

  

  记者从道外区承德消防中队了解到:13时26分他们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大火已将楼体外安全网罩烧到五楼。经勘察,发现是堆在三楼的保温泡沫板起火,过火面积约200多平方米。20分钟后,用了20吨水,火被扑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