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消防工作 > 消防动态 > 正文

烟花作坊爆炸死13人伤4人


来源: 日期:2002-12-03 点击:



 11月30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山阳县一家烟花作坊发生爆炸,13名村民丧生,另有4人被炸伤。昨日上午,巩德顺副省长抵达山阳县,在事发现场就黄龙乡姬家河村非法爆竹作坊爆炸事故作出了指示。

  第二天上午10时许,巩德顺一行来到出事地点查看了现场。在听取当地有关部门领导的汇报后,巩德顺指出,当前应做好以下几件事:一是由省安监局牵头的省市联合调查组迅速对事故进行调查,提出处理意见,追究有关管理人员的责任;二是尽快做好善后工作,由当地政府包户包人做好死者家属的工作,力争在12月2日前将死者全部安葬;三是对事故中的伤者,由县卫生局组织人员全力抢救;四是由市公安局发出协查通报,布卡追逃。巩德顺还强调,要进行安全大检查,尤其对非法生产、制作烟花爆竹行为要坚决予以严查、取缔。

  记者在事故现场了解到,这个非法烟花作坊位于山阳县黄龙乡姬家河村胡扒岭山腰。事发当晚,4名受伤村民被送往县医院。其他12具村民尸体被全部从瓦砾中抬出,另有一具死者尸体还在搜寻中。死者大多是本村村民,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只有12岁。作坊老板刘明超的母亲也遇难死亡,其妻头部受伤。爆炸后,刘明超骑摩托潜逃。目前,警方正在抓捕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