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消防工作 > 消防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宿舍楼突发大火 数百学生火海逃生


来源: 日期:2002-12-03 点击:



  11月30日晚,位于江苏南京老虎桥附近的南京大学成教院宿舍楼发生大火,数百名学生逃出火海。9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奋战半小时才将大火扑灭,但宿舍内的学生衣物等物品均被付之一炬。截至昨晚,未发现人员伤亡。

  据介绍,当晚9时10分左右,南大成教院305宿舍内突然浓烟滚滚,宿舍内几名女生冲向楼道,争相向同幢宿舍楼的同学们发出急救声。仅几分钟时间,几乎该幢宿舍楼三楼的所有房间都被浓烟灌满,并不时发出“噼噼啪啪”的爆裂声。面对突如其来的火情,数百名学生来不及多想,纷纷逃下楼去。逃出火海的数百名学生杂乱地聚集在着火的宿舍楼四周,有的学生身上仅穿睡衣,有的脚上穿着拖鞋,人群中还不时地发出嚎啕大哭的声音。

  事发后,南京消防支队共出动了9辆消防车,通过两个消防通道从该幢楼的南北两面用水龙夹击,经过近半小时的奋战才将大火扑灭。

  据了解,着火的大楼共有5层,每层有10个房间,住的是南大成教院电子系、地科系等300多名学生。据住在该幢楼的部分女生介绍,她们住的房间墙壁是用木板做成的,有的房间竟放着10个床铺。几名住在三楼的女生告诉记者,她们是先闻到电线被烧焦的味道后才看到火光的,估计起火是宿舍内电线老化引起的。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