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消防工作 > 消防动态 > 正文

煤田大火从清朝宣统燃烧至今 新疆争取明年扑灭


来源: 日期:2002-12-05 点击:

  新疆昌吉硫磺沟18个燃烧总面积达180余万平方米的煤田火区,将争取于明年7月彻底扑灭,届时将结束对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市严重污染的百年历史。

  据新疆都市报报道,昌吉硫磺沟煤田火区被列为石河子南山、南疆拜城县等新疆八大火区之首,它既是新疆年产百万吨的重要煤炭基地之一,又是对自然环境污染最严重的煤田火区,尤其是该火区距乌市和昌吉市40公里左右,每年向这两个城市上空排放有毒有害物质及粉尘4000余吨,排污总量达10余万吨。并对头屯河流域造成了严重污染。

  据了解,清朝宣统年间,一个姓万的将军率平乱清军驻扎硫磺沟之后,用落后的技术进行开矿采煤而引发了煤田大火,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

  新疆煤田灭火处工程技术人员介绍,硫磺沟灭火工程采用注水、钻探、注浆、黄土覆盖等技术,现已扑灭其中的14 个火区,另外4个火区部分工程已完工,灭火处计划提前半年时间,于2003年7月争取完成整个火区的灭火工程,届时将保护和解救近15亿吨的煤炭资源。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