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消防工作 > 消防动态 > 正文

吉林万宝煤矿寻获遇难者遗体 失踪4人仍无下落


来源: 日期:2002-12-09 点击:

  记者12月8日从吉林省有关部门了解到,位于洮南市的万宝煤矿6日发生火灾事故以来,25名遇难矿工尸体均已找到,但仍有4人下落不明。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详细了解抢险救援工作进展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在救援高峰期,井下救援人员达到100多人,吉林省辽源矿务局派出的两支抢险队也于7日下午到达现场。由于主井口冒出大量蒸气,能见度很低,给井下抢险带来不少困难。7日下午15时许,25名遇难矿工尸体全部找到;吉林省白城市、洮南市医疗部门会同万宝煤矿医务人员组成了60多人的医疗队在现场进行救护;善后工作同步进行,抚恤金和粮油米面等生活用品已送到遇难者家属手中。

  吉林省省委书记王云坤、省长洪虎要求,全力组织救援工作,尽最大努力将被困人员抢救上来,查清事故原因,维持好当地生产生活秩序。副省长李介车6日晚即赶到事故现场主持工作,成立现场抢救指挥领导小组,并于7日作出工作部署:抓紧灭火和清理塌方的巷道,确保抢险救援人员的安全,已发现的遇难者尸体要尽快确认;做好善后工作,抚恤金要尽快发放到遇难者家属手中;两个仍在生产的矿井要立即进行安全整顿;搞清事故原因,将此事在吉林全省通报,引起广泛重视,吸取教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