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消防工作 > 消防动态 > 正文

国家林业局已经对秋冬季森林防火做出全面部署


来源: 日期:2002-10-08 点击:

  中国国家林业局已对秋冬季森林防火做出全面部署,要求各地紧急动员,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各种防扑火力量进入临战状态,不得出现任何纰漏,确保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据光明日报报道,中国东北、内蒙古国有林区已于9月15日正式进入秋季森林防火紧要期,南方林区正处于冬季森防准备阶段。

  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气候异常,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干旱严重,入秋后,东北、西南林区气温偏高,有明显高温少雨时段,森林火险等级高。随着近年中幼林持续大面积增长和大多数林区多年未发生大的火灾,林区内可燃物增多。林区入山搞副业和旅游人员增多,人为火因素增加。由于全球气候异常,境外火烧入的危险性加大。同时,防扑火装备设施和扑火能力还有待加强。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相当严峻。

  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指出,要从维护社会和林区稳定,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建设成果,为党的十六大召开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的大局出发,狠抓各项防火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秋冬季防火工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