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消防工作 > 消防动态 > 正文

吉林省政府发出通知加强粮库消防安全


来源: 日期:2002-10-08 点击:

  吉林省政府针对今年粮食收购、储运工作即将全面开始,气候变冷用火用电大量增加,消防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的实际情况,为确保国庆节和党的“十六大”召开前夕的消防安全,9月26日,向各市州、县(市)政府、有关部门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粮库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吉林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迅速通报近年来粮库火灾多发的严峻形势,吸取教训,查找隐患漏洞,制定整改措施,坚决防止粮库火灾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严格贯彻落实《消防法》和公安部《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对职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各粮库要加大消防设施和装备的投入,对重点部位制定消防保卫预案,开展经常性演练和巡逻检查,组织职工和当地群众实行群防群治。各级政府在国庆节和党的“十六大”召开前夕,要组织有关部门对粮食系统的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一些不稳定因素实行挂牌督办制度,并严格落实《吉林省重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办法》,凡由于责任制不落实,失职渎职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