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消防工作 > 消防动态 > 正文

消防部队依法治警从严治警集训班开训


来源: 日期:2016-11-23 点击:

11月21日,公安消防部队依法治警从严治警集训班开训典礼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井冈山国防教育基地举行。全国各消防总队副总队长或参谋长、警务处处长、警务参谋、省会消防支队参谋长,公安部消防局警官培训基地、公安消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公安消防部队士官学校和江西消防总队有关领导,共140余人参加了开训典礼。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张福生作了动员讲话。

据介绍,这次集训为期5天,将通过专家辅导、廉政授课、参观见学、学唱红歌、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和业务培训、技能竞赛以及案例剖析等方式,着力研究解决部队法治观念不强、纪律作风不硬、管理水平不高、业务素质不足、安全系数不高等管理教育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在年终岁末各项工作任务异常繁重的情况下,部局决定举办这次集训班,目的就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主席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重大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公安部“四项建设”决策部署,以战斗力标准为牵引,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各级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的能力,推动部队正规化建设向深层次发展,全力维护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为圆满完成以防灭火和应急救援为中心的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高站位认识这次集训的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抓队伍保稳定的责任担当意识。深化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主席强军方略精髓的理解与把握,强化“四个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主席的治军要求上来,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牢固树立按纲要建、按大纲训、按条令管、按制度办的法治思维,进一步加大依法治警从严治警力度,着力提高部队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水平,努力把部队建设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战斗队。要立起标准规矩,以严谨务实的学风训风管风圆满完成集训任务。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认真学习条令法规和管理理论,强化依法谋事的理念,提高依法指导办事水平,努力养成决策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定力;加强业务培训,夯实治警带兵内功,练就看家本领,切实把依法治警、从严治警的要求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任务之中;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加强防范、周密保障,确保集训正规有序、安全稳定、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