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消防工作 > 消防动态 > 正文

内蒙古一家化工公司发生爆炸事故 已致2死4伤


来源: 日期:2017-02-22 点击:

21日上午9时许,位于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阿拉善盟立信化工公司发生爆炸事故。21日下午5时,阿拉善盟委宣传部最新通报称,经初步核实,事故系因该化工有限公司反应釜爆炸,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目前,涉事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此外,北青报记者检索发现,涉事企业曾因“在甲类防爆场所未按要求使用防爆配电室”,被当地安监部门评为“安全状况‘一般’的企业”。

21日下午5时,北青报记者从阿拉善盟委宣传部获悉,当天上午9时20分左右,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立信化工有限公司反应釜发生爆炸。经初步核实,爆炸发生时,企业当班作业人员共9人,安全撤离3人,当场死亡1人,5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3人轻伤)送往中卫医院抢救。截止15时13分,送往医院救治的1名重伤员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爆炸已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

通报称,事故发生后,当地相关部门消防部门已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对企业负责人已进行控制。事发后,当地消防等部门对现场喷洒水进行了降温处理,并对企业厂区已采取断电断气等措施防止次生衍生灾害的发生。目前,当地安监、质监部门已会同当地专家展开事故原因调查;环保部门正在对现场环境进行跟踪检测;卫生部门协助进行救援工作;全盟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正在开展。

工商信息显示,此次发生爆炸事故的阿拉善盟立信化工有限公司注册于2011年,法定代表人为赵志伟,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经营范围”显示,其一般经营项目包括“对苯二胺、硫代硫酸钠、氯化铵、对硝基苯胺的生产、加工、销售。”

此外,北青报记者获悉,阿拉善盟安监局2014年6月发布的一份《关于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管评级结果的通报》中,此次发生爆炸的阿拉善盟立信化工有限公司,被标注为“安全状况‘一般’的企业”。通报中提到,当时的检查结果显示,“立信化工在甲类防爆场所未按要求使用防爆配电室。”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