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消防工作 > 消防动态 > 正文

创新港开展体验式消防技能培训


来源: 日期:2019-11-08 点击:

为迎接我校第29个“119消防安全日”,进一步提高2019级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 10月24日-30日,保卫处联合研工部在创新港开展消防技能培训系列活动。

10月24日,在创新港学生公寓和园,一座巨大的“模拟灭火体验馆”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观看,在体验馆前,排列整齐的消防知识展区为同学们展示了常见火灾和扑救和逃生方法。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全程使用了安全环保的电子模拟灭火器,采用“体验馆”的形式模拟真实的火场环境,不仅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其拟真的环境体验更是令同学们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了灭火的正确流程,并对如何正确使用电子灭火器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随着抜销、提灭火器、握住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压下压把、来回扫射等简单动作的重复,电子模拟火焰升起、再落下,参与体验的师生员工在迅速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和要领的同时,自身的安全意识也得到了充分提高。

目前,培训活动仍火热进行中,10月30日将在创新港C区进行培训活动,欢迎尚未参与的师生前来体验,掌握灭火技能,提升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