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消防工作 > 消防动态 > 正文

消防安全从“小花朵”抓起


来源: 日期:2019-11-08 点击:

    11月4日,在我校第29届“119“消防日来临之际,保卫处消防队员来到了交大幼儿园,为可爱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活动,让小花朵们从小培养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

    主题活动在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们《消防歌》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灭火器、多功能撬棍、消防斧、消防水带、防烟雾口罩等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的展示,手把手带领小朋友们操作模拟灭火器,拉近了消防队员与小朋友们的距离。亲身参与模拟防烟雾逃生与火灾逃生练习,给小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消防安全体验感。

    活动结束时,小朋友为消防队员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手工礼物表达对“消防战士”的感谢。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听到孩子们欢快的歌声,消防队员们欣慰地笑了,但同时感受到他们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青少年儿童在火灾事故中的自救能力孱弱,消防安全必须从幼儿教育抓起,要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小花朵们安全快乐的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