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信息动态 > 社情动态 > 正文
山东聊城公安特警陈春龙处置暴力劫持人质案壮烈牺牲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8-03-24     点击量:

聊城成功处置一起暴力劫持人质案件

  人民公安报济南3月21日电 21日凌晨,在搏斗中被歹徒刺伤颈部的山东省聊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陈春龙壮烈牺牲。在20日晚间发生的一起严重暴力劫持人质案件中,聊城警方果断出击,人质安全获救。

  3月20日20时许,歹徒史某因感情问题,手持匕首、身绑炸药闯入聊城开发区某小区的贺某(女)家中,将其劫持,声称若不能将贺某带走就引爆爆炸装置。

  处置过程中,特警支队长赵兰生、民警陈春龙等多名民警受命化装成医院大夫等角色进入现场,巧妙地与歹徒周旋,尽量稳定其情绪,并伺机解救人质,制服歹徒。但歹徒一直将匕首抵在受害人颈部,叫嚣谩骂,不让人靠近,情况十分紧急。23时45分,民警想方设法与犯罪嫌疑人的母亲电话联系,并将电话交给史某。就在歹徒注意力分散、所持匕首离开贺某颈部的一瞬间,民警陈春龙趁机猛扑上去夺取其匕首,搏斗中被穷凶极恶、丧心病狂的歹徒刺伤颈部,造成大动脉出血。情绪严重失控的犯罪嫌疑人贺某被民警果断击毙,其随身携带的爆炸物被成功拆离,人质贺某安全获救。

  民警陈春龙因伤势过重,不幸于21日凌晨壮烈牺牲。据了解,陈春龙自2004年12月入警以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先后一次受到嘉奖,两次荣立三等功,前不久又被评为全市公安系统优秀公务员。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