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信息动态 > 社情动态 > 正文
西安有人兜售“蒙汗药”吸颗烟竟然昏迷两小时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5-01-07     点击量:
  2005年01月07日 06:46:06  来源:华商报

  以往常有报道称,某大爷、大妈回家路上被人喷了口烟或拍了下肩后,就任由支使,以致钱财被窃的事件。对于陌生人何以能在瞬间让理智清醒的人变得任由他人摆布,民间一直传闻是使用了“蒙汗药”。而“蒙汗药”到底是什么东西,至今谁也不清楚。

  最近,西安市太华路立交、二马路等处突然出现了很多出售“麻醉药水”和“蒙汗药”的小广告,这些广告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接头

  电话预约 小心谨慎

  2005年元月1日下午,根据一张小广告上留下的电话,记者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得知记者意图后,一名操东北口音的男子在电话里停了片刻问:

  “你想要哪种药,我们有喷剂、熏香、迷心药、口服药,好几种呢……”

  “什么是迷心药?”

  “迷心药就是调制好的一种挥发剂,效果很好,一般只要拍一下对方的肩膀,他(她)就会任由你摆布,听你指挥。”“会不会有危险?”

  “不会,过上几个小时就跟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记者还想追问,对方却急了:“要,我们就送货。货保管没问题!”但谈到交易地点,对方就犹豫了,称自己没住在城里,而且因为要的人很多,要见面还得到第二天。为了见识一下究竟是什么药水,记者与之约定次日上午在康复路口见面。

  见面

  改变地点 行迹诡秘

  说好2日上午9时在康复路口见面,但记者等了好半天,对方都没来,给对方打电话也打不通。记者疑有变故,正准备离开时,对方的电话来了:“我在三府湾呢,你过来吧。”

  记者只好赶过去,但在三府湾等候多时,还是不见有人来。无奈,记者只好再打电话,对方却说人已经过来了,让再等等。

  半个多小时后,一名穿黄夹克的中年男子过来细细打量记者一番,然后走开了。过了一会儿,电话又响起,问:“有没有见到人?”记者还在纳闷,对方又说,再往前走100米,见到一个个子不高、戴红围巾的小伙就是。

  果然,走了不到100米,记者就看到一个“红围巾”从马路对面走来。他东瞅瞅西望望,离老远先打了个招呼,走到记者跟前问:“你要啥药?”

  卖药

  “种类”齐全 保证“药效”

  记者假装不相信他,他有些急了,拿出一张小广告指着上面的内容说:“看你要什么药了,麻醉药、春药,都管用得很。”

  他说,麻醉药水都是喷剂,就是喷到对方的脸上,一般1―3秒钟就可以把人迷倒,昏迷时间一个小时左右。熏香装在香烟里,只要对方吸上三五分钟,就能昏迷两个小时,还有口服药,比较贵的一种,一点点就可以让人昏迷9个小时……“你们的药这么灵?能不能看一下?”“你要不要?你实心要,我就让你看。我们的药真的管用,何况又不是做一锤子买卖。”

  对象

  女人老人 容易下手

  “多少钱?”“看要多少了,一份一千(元),喷剂、熏香都包括了,一点儿都不贵。”他取出个圆形的小玻璃瓶,“别看才这点儿,都要300多块呢。”记者一闻,有股乙醚的味,而这种东西到正规医院是无法买出来的。“会不会把人……”记者问。“没事,这些药是从24种名贵中药里调制出来的,还有解药,不会要命。”他又取出一个黄色纸袋让记者闻,一股异样的药味从里面传出来。“万一买了不管用咋办?”“你不信就没办法了,真要骗钱,我随便到歌厅里找个老板就能弄个几千块钱。不过说实话,最好找女人和老人,这两种人容易下手,年轻小伙意志力强,用起来比较麻烦。”

  就在记者准备掏钱,欲了解更多详情之际,忽听附近有人喊“有条子!”眨眼间,对方夺过纸袋子,飞也似的跑了。

* 相关附件

    *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