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信息动态 > 社情动态 > 正文
各地民警辛勤工作确保国庆期间良好的治安秩序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2-10-09     点击量:
   “十一”长假就意味着休息、旅游、放松心情,可对于公安民警来说,“十一”没有长假,因为无论是出游还是在家休闲,安全都是人们考虑的第一因素。

国庆期间,全国各地公安民警放弃休息,日夜坚守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线,为人们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并以一流的治安环境迎接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山东、河北、上海、青海等省市领导节日期间纷纷来到基层公安机关,检查国庆安全保卫工作的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

10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山东省委书记吴官正在德州市看望慰问了公安民警。吴官正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越是节假日,公安民警的工作越紧张,同志们很辛苦、很努力。吴官正说,搞好社会治安,关键是把基层基础工作做细做好做扎实,建立起快速、灵敏的信息反馈机制,及时调解处理各种矛盾纠纷,把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党的十六大即将召开,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要严格落实,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要坚决防止重大治安灾害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维护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河北省委书记王旭东在石家庄市走访了派出所、交警队、消防队等基层单位,并参观了全省公安机关严打整治斗争成果展览。王旭东勉励广大公安民警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民警的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努力为民警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在检查国庆安保工作时,要求广大民警保持高昂的斗志,扎实工作,确保以一流的社会治安环境迎接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福建、安徽、辽宁、吉林等地公安机关国庆节前针对各地实际,开展了严打集中统一行动,清查一大批公共复杂场所、治安复杂地区和重点部位,抓获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和网上在逃人员,查获一批非法枪支、炸药、雷管等危险物品,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确保了国庆期间的社会稳定。

* 相关附件

    *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