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信息动态 > 社情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10-23     点击量:
 “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阐述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十四条坚持”时,“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摆在第一条。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引起正在参加十九大的公安系统代表们的热议。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公安民警,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很多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这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优秀政党的领导力和先进性,更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团结好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办大事、干实事,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无数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我们在新时代的伟大事业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十九大代表、山西省柳林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袁子捷说。

  十九大代表、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满洲里公安边防检查站空港分站站长杨春燕认为:“报告中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了各领域各方面,突出了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加强公安边防部队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人民最大的心愿和百姓最大的呼声。”十九大代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看守班警长李琨感慨。

  十九大代表、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滨海新区大队大队长王志海也同样感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也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走上了繁荣富强的道路。实践证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待!”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肩负着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必须严格执行党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十九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公安局迎宾亭一级公安检查站副教导员姚驰说。

  袁子捷说:“我是一名来自革命家庭的十九大代表,对党忠诚已经融入我的血脉。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跟党走,维护核心勇担当,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绝对忠诚,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唯有如此,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李琨说。

  杨春燕说:“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努力做党的事业的践行者、平安中国的捍卫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群众幸福的促进者。”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才能在新征程上,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我们的国家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王志海说。

   永葆对党忠诚本色,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忠诚,是公安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是融入血脉的人民警察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英模立功集体代表时,对公安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

  十九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车管所所长王彦兰认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就是永葆对党忠诚的本色,时刻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十九大代表、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福州支队特勤大队一级警士长涂颜淼说:“报告中明确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与我们‘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根本政治要求是相统一的。作为公安现役部队,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努力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将提升政治能力贯穿于党性锤炼、强军实践的全过程,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九大代表、广东省珠海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副支队长徐飞表示,他所在的警队中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已经成为每一名党员民警发自内心的自发之举、自然之举,这一举动是中国共产党带给每一名基层党员的强烈自信和自豪感,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民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而这些正是一个先进纯洁政党无与伦比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的有力体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永葆对党忠诚的本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