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5-10-22     点击量:

1020日下午,保卫处开展了公文写作专题培训,邀请我校党校办秘书科主管张文学老师,为保卫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务实的公文写作实训课。

培训活动中,张老师简要介绍了公文的定义和种类,着重讲解了公文写作的新手在实际写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避免出现的错误,他结合保卫处近年来的公文写作案例,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耐心的讲解,内容丰富生动,实例举一反三,给参训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外,张老师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谈了他对公文写作工作的认识,他告诉在座的人员,在从事公文写作的过程中,既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又要能够领会公文写作的目的和意图,既要多搜集素材,又要在写作的过程中多思考、多推敲。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还要勤加练习,在不断的写作练习中,养成和保持公文写作的习惯,从而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给予了自己很大的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练笔,不断提高自身的公文写作水平,从而提升自身的工作效率,为更好的服务于师生员工打牢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