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抓获一名专门冒充校领导的诈骗惯犯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05-13     点击量:

今年4月份以来,保卫处陆续接到报警:称有人冒充我校领导以采购设备为由进行诈骗,受骗人全部为外地人员。保卫处工作人员通过调阅视频监控录像,锁定并确认了这些诈骗案均系一名惯犯所为。该嫌疑人为男性,年龄40多岁,体型微胖,戴黑色半框眼镜,着灰色西装,背棕色单肩包,有诈骗史,曾在我校兴庆校区以相同手法行骗被抓。

为坚决打击这种猖狂的诈骗行为,净化校园风气,维护我校声誉,保卫处工作人员在配合派出所干警追踪嫌疑人行动轨迹、落实相关证据的同时,不仅加强了门岗执勤和治安巡逻的力量,更针对该嫌疑人安排部署了专项抓捕行动,力争在其再次作案时抓获现行。

513日上午,该嫌疑人意欲再度作案,其让来自湖北的两名设备销售人员在我校雁塔校区西门等他。两名销售人员在等候期间进行闲聊,谈话内容被校卫队值班队员听到,随后队员在销售人员和一名男子碰面时对该男子的体貌特征进行辨别,确认无误后将其抓获。经初步讯问,该男子承认发生在我校的数起诈骗案均系其所为。同时,保卫处工作人员调取监控录像进行取证,使犯罪嫌疑人无法遁形。

 

      目前,该嫌疑人已被小寨路派出所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