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全体职工及校卫队员学习西迁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4-29     点击量:

4月27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全体职工及校卫队员开展学习西迁精神活动,邀请校史与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史瑞琼老师做题为“国家战略与大学使命—交通大学西迁”的报告,组织参观西迁纪念馆及图书馆西迁实物展。

在西迁精神报告会上,史瑞琼从西迁的历程、西迁故事人物、西迁精神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交通大学西迁的历史。1956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交大师生在彭康校长率领下积极开展迁校工作。在西迁过程中,为了科学发展与西部建设,老一辈交大人彭康、苏庄等毅然决然听从指挥,“舍小家,顾大家”,服从需要,扎根西北。那种“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全体人员先后参观西迁纪念馆与图书馆西迁实物展,身临其境感受那段可歌可泣的西迁史。一件件西迁史料实物、一张张珍贵的照片,生动地再现了交大的西迁历史,把大家带到那段峥嵘岁月中,大家被交大“西迁精神”所感染,被老一辈交大人扎根西部、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常涛政委讲到,西迁精神是交大人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要把西迁精神继承好、发扬好,将西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西迁精神。目前创新港建设如火如荼,全体人员要以一种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精神投入到创新港内涵建设中,认真做好交大建设发展的“二次西迁”工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