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迎接2018年省级“平安校园”复审专家组检查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11-26     点击量:

11月20日上午,由省综治办、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联合组成的2018年省级“平安校园”检查验收专家组莅临学校,检查验收“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专家组由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贾明远等一行11人组成。上午八点半,检查验收工作汇报交流会在主楼第五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西安交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以及学校迎接“平安校园”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助理洪军主持会议。

王小力在致辞中表示,“平安校园”建设是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西安交大各项安全工作取得重大进步,整体安全环境得到很好改善,这也是学校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的重要保障。他希望通过此次检查验收,各位专家能够给予相关指导并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促进西安交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贾明远对本次检查验收的目的、程序和要求等进行了说明。他指出,专家组一方面要客观公正地反映西安交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具体成果,另一方面,检查验收也为安全保卫战线的同志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他希望大家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共同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平安陕西建设作出贡献。

洪军围绕学校概况、学校安全环境、复查自评工作开展情况和“平安校园”建设情况等向专家组进行汇报。他表示,自2012年获批陕西省“平安校园”以来,西安交大紧密围绕党和国家战略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着力推进“平安校园”各项建设工作,学校整体稳定安全情况向好。

会上,专家组成员对照省级“平安校园”创建指标体系,就相关问题现场提问了相关单位负责人。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别深入兴庆、雁塔、曲江三校区,交大附中和城市学院进行实地检查。通过查阅资料、与师生座谈交流、发放调查问卷、现场询问等方式,全覆盖、全方位地检查了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下午四时,“平安校园”检查验收反馈会在主楼第五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分现场组、资料组和座谈测评组,通过列数据、摆隐患、提建议等方式,向各参会单位就检查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专家组成员一致表示,西安交大“平安校园”建设情况符合指标体系的要求,学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令人满意。

贾明远代表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近年来西安交大在安全管理教育、舆情应急处理、周边治安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全面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尤其在政治引领、思想文化引领等方面,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他对学校今后继续深化省级“平安校园”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小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全面反馈,西安交大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今后的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学校完全接受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学校各职能部处与二级单位负责人,首先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其次,及时梳理问题,厘清发展方向;第三,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清单;最后,思想高度重视,迎接未来挑战。他进一步要求,会后各单位要认真研究,以评促建,落实措施,持续发力,坚持不懈深化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为平安陕西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