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联合附属中学成功开展消防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5-13     点击量:

5月11日上午,在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保卫处联合附属中学开展消防知识技能培训活动,以提高教师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逃生自救能力。附中德育处主任李波德、副主任李秉一、副主任和岩及保卫处安全管理办公室消防管理文员李剑、姚嫚及消防专职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剑为附中教职工带来了一场内容详实、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他结合我校近几年发生的火灾案例、消防常识等方面进行介绍,重点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和逃生疏散注意事项,现场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起到教学一楼进行消火栓使用方法现场实际教学。

大家随后到户外操场集合,每两人一组,在模拟灭火体验馆中进行灭火器及防烟面罩实操培训。通过现场体验,大家亲身感受到火灾现场的紧张氛围,更好地掌握了灭火器及防烟面罩的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李波德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意义深远,通过讲座培训和现场实际操作提高了教师们发现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将有利于为学生们创造安全的学习环境。他还指出防火工作重于泰山,作为学校一员的我们必须要有良好的安全意识和扎实的消防技能,要携起手来为校园消防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