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3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国际学生反诈骗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2021年4月28日下午西安交大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在创新港涵英楼为在校国际学生举办了反诈骗安全知识讲座,特邀保卫处陈蕾老师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

 

17605



21F69


陈老师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去年在我校发生的诈骗案件数量及金额,以同学们身边发生的严重教训警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掉以轻心。其次陈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和诈骗套路,并提供有效建议如何防止诈骗发生,再三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信息泄露,一定不要给陌生人转账。


19F79


17CFD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以后一定会自觉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

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抗疫纪录片——《中国战疫纪》,回顾了中国人民如何在新冠病毒肆虐下团结自救,如何从磨难中奋起。这部纪录片还原了当时最困难时期的颇多细节,让留学生们倍受震撼和感动,同时也倍感幸运有这么一批中国人民守护大家的健康。同学们表示以后一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护规定,共同守卫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本文转载自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