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部要求加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2-12-25     点击量: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通报了部属高校今年发生的20起火灾,其中11月份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京大学相继发生火灾。分析了火灾主要原因是管理不严和电路上存在火灾隐患。指出要对防火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并对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为贯彻落实公安部61号令的精神和要求,切实加强防火安全管理。要认真查找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立即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整改。要进一步健全防火安全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

二、要根据冬季防火工作的特点,对防火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检查。检查要认真、细致,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能立即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要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三、要重点加强学校电网系统的改造,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在改造工作中,要重视采用先进的现代化技术,探索用技术手段监控电网系统的安全运行,及时发现处理电路上出现的火灾隐患和违章用电等问题。

四、要重视并加强防火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防火安全行为规范和一定的火灾扑救、自救能力。

五、“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要对防火安全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同志带班和值班制度,关键岗位必须有专人昼夜值班。

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办公厅的5项具体要求的精神实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冬季防火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自救自防能力。及时组织人力进行冬季防火安全检查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学校公众聚集场所、重点要害部位、重点防火部位、重点禁烟区域的检查。确保“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的防火安全。

西安交通大学综治办

二○○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 相关附件

    *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