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元宵节期间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3-02-14     点击量:
  各二级责任单位及有关部门:

今年2月2日(大年初二)17时59分,黑龙江哈尔滨市天潭酒店因员工违章操作发生特大火灾事故,造成33人死亡,10人受伤。针对这起火灾事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周永康,副部长田期玉、罗锋、杨焕宁等领导分别作了重要批示,省长贾治邦在公安部的通报上也作了批示。为了吸取这次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我校防火安全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市公安消防支队《关于认真作好元宵节期间的消防安全通知》精神,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搞好元宵节期间的防火安全检查。各单位要认真吸取哈尔滨市“2.2”火灾事故教训,根据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安排部署,在“元宵节”节前各单位要组织力量,对本单位的防火安全开展全面的自查,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堵塞防火安全管理漏洞。尤其对本单位的防火重点部位以及有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要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重点要检查本单位的防火安全责任制以及各单位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的安全管理制度、措施是否落实,对检查出的火险隐患,必须及时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重大火隐患,要落实严密的防范措施,必要时要安排专人负责严防死守,确保防火安全。

二、严禁燃放烟花爆竹。2月1日(大年初一),因小孩在家属区燃放烟花爆竹,而出现2起火险。为防止此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各单位要引导师生员工严格执行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教育子女不燃放烟花爆竹。

三、加强值班和巡查。元宵节期间,是我校新学期的开始,各单位的工作千头万绪,但要安排好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特别是保卫处要加强校园面上的巡逻和夜间巡查,确保元宵节期间的防火安全。

西安交通大学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二○○三年二月十四日

*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