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全校专项防火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5-05-28     点击量:

各院、部、处及有关单位

     525日,河南鲁山康乐园老年公寓发生了震惊全国的特别重大火灾,造成38人死亡,2人重伤。4人轻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从严从快彻查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经调查事故原因为:该老年公寓房屋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为芯材的彩钢板,建筑耐火等级低;项目建设、设计不符合相关要求,安全疏散通道狭窄拥挤;安全管理存在漏洞,用火用电管理不规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及时。

学校根据西安市公安消防部门的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迅速开展一次防火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希望各单位认真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一、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在接此通知后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组织开展本单位防火专项自查活动。重点检查校园彩钢板临建房及各类违规、违建的棚屋,违章私设的线缆、电器、设施等。对于违建、乱建、存在隐患的棚屋要坚决拆除,发现火灾安全隐患要迅速、彻底整改。

二、保卫处组成若干个安全检查小组,分区域对各单位开展专项防火安全检查。有校园彩钢板临建房的单位要派专人积极配合,做到不留“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保卫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明确责任,限期整改。检查人员要认真填写《西安交大校园彩钢板临建房排查登记表》,并将检查情况报学校和上级有关部门。

三、529日前,各单位在防火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要以书面形式报送保卫处消防办公室备案(联系人:刘豹虎,联系电话:82665902,保卫处222室)。

                     

 

 

西安交通大学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5528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