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十六届“119”消防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10-25     点击量:

各院、处及有关单位:

2016119日是我校第二十六届“119”消防日。本届“119”消防日活动的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学校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系列活动,开展宣传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本届“119”消防日活动期间,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消防知识竞赛、灭火演练,参加互联网消防安全教育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119”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全校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二、明确分工要求,落实安全责任,消除校园火灾隐患

本届“119”消防日活动期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动员,落实责任,全面彻底排查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可能造成的火灾隐患,形成隐患台账。

各单位要以本单位区域内的施工场所作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照消防安全相关规定,监督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和整改,杜绝一切违章、不文明施工等行为。后勤保障部、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保卫处等单位要严格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能,对于违章施工行为,立即叫停并严格进行处罚。

各单位要以本届“119”消防日活动为契机,以学校今年以来历次安全检查过程中暴露出的消防安全隐患为重点,对照本单位隐患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利用一个月时间彻底消除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对暂时不能消除的火灾隐患,要以书面形式报保卫处综合办消防办公室。对于排查整改不及时或没有上报的单位,学校将在年底综合治理工作考评时予以通报批评。

保卫处负责做好消防常识的宣传工作,指导有关单位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指导和协助有关单位清理消防安全隐患;后勤保障部负责对楼管物业人员、餐饮人员、特殊工种人员进行灭火演练和防火安全教育,同时做好社区居民的用电、用气宣传教育;学生处负责做好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做好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工作并落实隐患整改。

三、其他事项

1.本届“119”消防日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对消防安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于1130日前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将总结材料报保卫处综合办消防办公室(联系人:刘豹虎电话:82665902)。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本年度综合治理考评内容进行量化考核。

2.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口腔医院参照文件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好本届“119”消防日活动。

3.活动具体分工见附件。

 

附件: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十六届“119”消防日活动安排表

 

西安交通大学

20161024

 

 


附件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十六届“119”消防日

活动安排表

 

序号

负责单位

主 要 内 容

时 间

备 注

1

彭康书院

2016级新生消防知识竞赛

1117

保卫处协助

2

材料学院

理学院

基础学科大楼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119

 

3

学生处

保卫处

2016级新生“互联网+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学习教育活动

115

20

 

4

保卫处

整理并下发消防安全管理相关规章制度

111

10

利用保卫处微信公众平台及相关媒体资源,开展“119”消防活动日宣传活动

111

30

 

对重点要害部位进行防火安全检查,指导有关单位开展灭火演练

111

21

 

5

宣传部

开展相关宣传报道

111

25

保卫处提供部分宣传资料

6

学生处

后勤保障部

对学生宿舍进行防火安全检查

115

20

保卫处协助

7

后勤保障部

1.对食堂操作间、职工住地及家属区开展安全检查及消防隐患整改

2.对学校内的维修、改造、施工工地进行重点检查

3.在家属区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并开展防火安全检查

112

30

 

8

实验室与资产  管理处

对各实验室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落实隐患整改

116

20

 

9

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

在曲江校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

111

28

10

基础教育党委

在附属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111

28

11

各单位

1.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宣传活动,开展灭火、疏散演练活动;

2.对本单位施工场所开展安全检查,监督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整改隐患;

3.组织单位内部的安全检查,积极整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4.完成违章建筑的整改工作;

5.报送本次活动总结。

111

28

 

 

   

 

  抄送: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各部门、各分党委(党工委、总支),校综治委成员。

  校长办公室           主动公开         20161024日印发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