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04-25     点击量:

西安交通大学文件

 

西交保20174

 

 


关于做好“五一”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院、处及有关单位: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为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关于“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的通知》(交校办发〔20174号)要求,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工作,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各单位要在“五一”节前,对本单位师生员工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工作,重点针对近期多发的网络诈骗、校园贷款、兼职诈骗等问题开展案例教育,有效引导师生在节假日期间避免误入网络诈骗和校园网贷陷阱。各单位要提醒本单位师生员工在放假期间,保管好公私财物,在离开办公室、实验室、宿舍前及时锁闭门窗,关闭水电气源,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节假日期间,各单位不得以节日名义组织集体出游活动,对计划利用假期出游的学生,要进行安全提示和教育,并对学生外出情况进行登记。假期结束后,要及时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并向学生处报告。

二、认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做好本单位节前安全隐患检查工作,重点排查本单位存在的校园安全、校舍安全、消防安全、班车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危化品安全问题。

各单位要将节前安全检查的重心放在各类安全隐患的督促整改上,对部分久拖不决、长期存在的突出安全隐患,要形成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工作负责人;对不能在“五一”节前完成整改的,要制定相应的安全预案,保障节日期间校园安全。

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保卫处负责对学校重点要害部位进行检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对全校实验室、实验用品仓库开展安全检查;学工部、研工部、学生宿舍管理与服务中心负责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后勤保障部负责对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楼宇公共设施、校内教职工公寓、“三工”住地、校医院、锅炉房、配电室进行安全检查;规划与基建管理中心负责对校园施工现场、学校老旧房屋进行安全检查;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曲江校区的安全检查。

三、加强假期值班,及时上报信息

各单位要落实假期值班制度,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安排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

各单位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做好值班记录,严禁擅离职守。各单位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一旦发生紧急、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向学校相关部门及主管校领导报告,切实做到信息畅通,处置及时。

 

  西安交通大学

                                2017424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各部门、各分党委

(党工委、总支),校综治委成员。

  校长办公室                              2017424日印发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