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重温党章党史 不忘奋斗初心——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重温党章党史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03-07     点击量:

7月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保卫处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密切结合“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代历史研究所宋希斌副教授,作了题为“党章修订的历史考察及时代价值”的专题报告。学习活动由李峥嵘处长主持。

宋希斌副教授以中国近现代历史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十六次修改为线索,带领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五周年以来走过的辉煌历程,深入解析了中国共产党由一个小党成长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和执政党的内在原因,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党的奋斗历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参与学习的支部党员在聆听了宋希斌副教授的报告后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这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里,能够与名师和全体支部党员回顾党的历史,启发我们更好地思考“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了什么”“合格党员标准怎样细化”这三个重要问题,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

报告结束后,李峥嵘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宋希斌副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材料丰富,有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学术观点和学术思考,保卫处全体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应该多同奋战在学校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交流学习,除了能够提升自身水平,提高认识,更重要的是通过交流、学习和体验,能够更深入地理解本职工作的性质和要求,更好地服务于师生员工的实际需求,把各项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