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党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10-12     点击量:

保卫处党支部积极筹备校卫队临时用工人员群体的党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校卫队党员同志在校卫队队伍建设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把党员凝聚在党旗下

校卫队现有中共正式党员7名,在此之前,因为是非在编的临时用工人员,来到校卫队工作后,他们的党组织关系没有及时转移到学校,很少有机会、时间回到党组织关系所在地参加党组织活动,只是按时交纳党费。慢慢地淡漠了与组织的联系和关系,对自己身份、对党组织重新燃起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逐渐淡化。中央巡视学校期间,保卫处党支部积极向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请示,希望成立临时用工人员党组织,很快保卫处的请示得到了学校的肯定。此后,保卫处党支部便开始组织校卫队的党员同志将党关系转到学校,得到了校卫队党员同志的积极响应,他们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纷纷表示再次感受到了组织的召唤和温暖,不再为自己临时用工人员的身份感到尴尬,能为来到交大工作而自豪。

加强临时用工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帮扶

保卫处党支部专门为校卫队临时用工党员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计划,定期传达“两学一做”最新精神和学校党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让他们紧跟党和学校发展步伐,紧跟发展不掉队。同时为了丰富学习形式,培养校卫队临时用工党员的爱国、爱校精神和归属感,保卫处党支部组织他们参观宝鸡眉县常兴镇扶眉战役纪念馆、横渠镇张载祠和正在火热建设的西部科技创新港。一次参观活动,三个考察学习地点,将“历史”“过去”和“未来”三个词汇串联在一起,让他们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更激励着他们不仅回顾历史和过去、展望美好未来,更要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为西安交大平安校园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对于家庭生活有困难的临时用工党员,保卫处党支部、校卫队积极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申请学校的困难党员帮扶资金,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和学校对他们的关心、照顾。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校卫队队伍建设

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同时还是一份责任担当,也是一种能力、素质的体现,校卫队的7名党员现在都是校卫队的业务骨干,这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保卫处党支部将积极发现并培养校卫队的优秀青年,经过组织发展的程序,将他们吸纳到党组织内,以发展壮大校卫队基层党组织。以队为家、以校为家,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促进校卫队的队伍建设,确保这支纪律部队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起到支撑保障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