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保卫处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王树国校长《开讲啦》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1-17     点击量:

12月30日,王树国校长做客央视《开讲啦》“我的时代答卷”系列节目。1月10日上午,保卫处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及非党同志会议,集中学习王树国校长做客《开讲啦》讲话精神。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南华同志主持。

节目中,王树国校长以他丰富的人生经历,对“新形势下大学如何应对挑战?”“人生的选择有标准吗?”等问题作出了深刻诠释。尤其谈到个人发展时,王校长表示,个人和国家是紧密相联的命运共同体,个人的选择一定要顺应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才能赢得自己在社会上的地位和价值。观看完后,与会同志表示深受感染,一致认为王校长的亲身经历正说明一个人要胸怀家国,将个人发展置于国家发展大局,同向同行,才能实现个人的最大价值。谈到具体工作时,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以服务师生为宗旨,积极作为,勇挑重担,为学校高速发展贡献力量。

南华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讲到,王校长所说的“缓进则退,不进则亡”发人深省,时代的快速发展在给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挑战,全体保卫同志要主动融入学校的“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开放思路,善谋实干,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开创新时代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全新局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