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南洋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保卫处第一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4-28     点击量:

4月25日中午,南洋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和保卫处第一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保卫处第一党支部和南洋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两党支部代表分别就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日常工作、活动进行介绍,相互增进基本情况了解后,双方党支部代表就会前达成的共识签署共建协议,并为南洋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聘请了党建导师。保卫处第一党支部尤志强副书记强调:“结对共建”是加强双方党建工作联系的重要方式,也是增进双方了解、更好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他也对所有参会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坚定信念才能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不移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二则是注重实践,要在学校学习知识的同时加强自身实践锻炼,积极参加活动,主动要求锻炼自己;三强调作为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作为学生党员应积极务实,有集体意识,有大局观,在学校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保卫处第一党支部张伯阳同志围绕“校园贷”,面向与会党员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对“校园贷”的演变、种类、手段和影响都作了详细介绍。保卫处同志表示防范校园贷给同学们带来危害关系重大,作为学生党员应主动远离“校园贷”,给身边同学做好榜样和宣传工作,培养合理适度的消费观念,在面对经济问题时要主动和父母沟通、和老师沟通,当身边同学在平时花费上突然有明显变化时应主动留意和关心情况,及时和辅导员沟通反映。之后两支部成员还就党建学习、党员修养、校园安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刻的讨论。

西安交通大学一直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地位,学生党支部与职能部门党支部“结对子”活动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本次会议旨在通过“结对共建”的方式,在双方党组织之间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共享党建资源,实现“结对”双方党组织与党组织、党员与党员之间的互动,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同时,通过这项支部活动,还搭建了学生与职能部门沟通的直接通道,年轻学生党员可以学习保卫处同志的责任心和大局观,从他们的工作经验中取经,同时也将蓬勃朝气与新鲜血液注入一线管理工作岗位,双方增进理解和信任,在互相学习中共同进步。今后,两党支部还会开展一系列结对活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