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保卫处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西迁精神,到学校最需要的地方去”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5-29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5月28日上午,保卫处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参观西迁博物馆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号召弘扬西迁精神,主动担当,到创新港去,到学校最需要的地方去。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了活动。

支部一行首先来到西迁博物馆,展厅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板块,通过照片、文献、图表、实物和多媒体再现了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的峥嵘岁月和辉煌成就。参观同志在每一件展品前驻足观看,认真了解展品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用心感受西迁老前辈“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深深为老前辈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所感染。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看到恢弘的建筑楼群已经穿上彩色外衣,地面也都被茵茵绿草覆盖,大家无不为“交大速度”震撼。在详细了解创新港的基本概况和建设进展后,一行人员参观了教学区域、办公区域和高端人才生活基地,纷纷赞叹创新港为科研、教学提供的现代化工作条件,同时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认为西安交大在这样一个广阔的平台上一定大有所为。

活动结束时,南华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讲到,老一辈交大人用自己的信仰和拼搏、奉献的精神创造了交大的辉煌,创新港作为迁校后的第二次西迁,正是这种精神的重要体现,作为新时代的交大人,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把握好创新港这个发展机遇,在创造具有历史印记新贡献的奋斗中续写好“西迁精神”!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