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规制度 > 校园安全管理制度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流动人员治安管理办法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9-22     点击量:

  第一条 为加强校园流动人员治安管理,保障学校良好的教学、科研、医疗、产业及生活秩序,根据《西安交通大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若干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我校所管辖的教学区、学生区、家属区及各医院。

  第三条 保卫处是本校流动人员治安管理的主管部门。

  第四条 本办法中的流动人员是指校内各院(部)、处、系(所)、后勤、产业集团、医院、公司、工厂等单位因工作需要雇(聘)用的校外人员,包括:

  (一)来校从事建筑、装修的施工人员;

  (二)来校从事商业、饮食、修理等服务经营性人员;

  (三)校内各单位(含公司)所雇(聘)用的临时工、合同工及科技协作人员;

  (四)各类短训班学员;

  (五)家政服务人员;

  (六)其他流动人员。

  第五条 各单位因工作需要雇(聘)用流动人员时,应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用人、谁管理”的原则进行审核。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雇(聘)用来历不明人员(无身份证、无原籍出具的外出务工证明)和未成年人。对符合录用条件的人员须报经院、处级部门审核同意后,在其进入校园的5日内,由用人单位到保卫处申请办理《校园出入证》。

  第六条 雇(聘)用非西安市户口的流动人员,应先到学校辖区的公安机关办理临时的户口登记手续。

  第七条 建设单位与中标单位(简称乙方)在签订建筑、装修施工合同时,应同时与乙方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并安排专人负责向乙方宣传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做好管理工作。

  第八条 各用工单位应定期对所雇(聘)用的流动人员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和安全生产检查,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减少、避免案件、事故的发生。

  第九条 在校工作的流动人员,应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依法履行义务。

  第十条 《校园出入证》有效期限最长为一年。期满后若需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有效期满前,凭原证由用工单位到保卫处重新办理证件。流动人员在进出校门时应主动出示证件,门卫有权拒绝无证者进入。

  第十一条 对滞留在校内无正当职业、无固定住所、又无《校园出入证》的闲杂人员,由保卫处负责将其清理出校园。

  第十二条 未登记备案、不办理校园出入证在校园打工的,处本人50元以下罚款,并处用工单位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

  第十三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用工单位500元以下罚款:

  (一)不按有关规定聘用流动人员或聘用手续不齐全的;

  (二)由于用工单位对流动人员不进行教育、放任不管等原因造成灾害性事故或违法乱纪构成案件的。

  第十四条 本办法由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负责解释。

  第十五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原有相关规章同时废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