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安全教育 > 安全知识教育 > 正文
为什么要在大学开展消防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5-11-04     点击量:

    大学是人员密集区域,也是重要的人才聚集地。出于教学科研需要,大学校园里常会存放大量的易燃实验品以及纸质藏书,一些具有悠久历史的校园里还有大量文物建筑,这些文物建筑大多采用木质结构,非常易燃。所以说,大学既是火灾高发区,又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区域。

    消防安全是我校安保工作的重要部分,消防活动日的开展是为了充分发挥校园安保工作的教育职能,广泛动员,群防群治。

    我校每年的消防日活动都包含了丰富多彩的内容:消防知识竞赛、逃生灭火演练、校园安全讲座以及校园安全大检查等等。为进一步夯实我校消防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为了迎接双甲子校庆的到来,第25届119消防日活动的主题为“人人关注消防,共建平安校园,喜迎双甲子校庆”。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