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综合治理 > 综治文件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节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10-13     点击量:

西安交通大学文件

 

西交保201613

 

 


关于做好国庆节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院、处及有关单位:

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为使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现就做好国庆节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以新生安全教育为重点,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各部门要做好对师生员工特别是新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重点教育师生员工妥善保管好公私财物,离开办公室、教室、教研室、宿舍等场所时,及时关闭门窗、电源、水源、气源,自觉带走个人贵重物品;要提醒师生员工,在出行、出游时遵守各类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各类人身伤害事件的发生;要教育学生自觉远离任何形式的传销及违法犯罪活动,增强辨识意识,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及校园诈骗案件发生。

相关部门要做好针对新生的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教育,组织新生熟悉宿舍逃生路线,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教育新生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宿舍内动用明火、堆积杂物,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二、以消防安全检查为重点,做好安全检查工作

近期,我校已经发生2起火灾险情,国庆节期间正值秋季干燥季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以消防安全检查为重点,切实落实好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各单位要在上半年暑期校园安全检查的基础上,重点针对实验室、学生宿舍、危化品储存部位、电气燃气设施、大型活动场所等,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派人值守。对不认真履行消防等安全职责造成火灾事故的,学校将严肃追责。

在各单位全面自查的基础上,保卫处负责校级重点要害部位和重点防火部位的安全检查;学生处负责学生公寓的安全检查;实验室处负责组织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后勤保障部负责对本部门校内所属施工项目、餐饮服务部门、学生公寓宿舍楼宇、教工宿舍及家属区、“三工”住地开展安全检查,特别是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学生宿舍门禁管理,严禁学生宿舍留宿他人,禁止宿舍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负责本中心校内所属施工项目的安全检查;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曲江校区各单位的安全检查。各单位对已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制定整治措施,立即整改,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及时向分管校领导报告,杜绝校内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认真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报送畅通

节假日期间,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实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值班人员要认真值守,切实履行岗位职责,遇到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向党、校办和保卫处报告,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各单位主管安全的负责人必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辅导员、班主任要保持与学生及家长的联系。节后,各单位要将开展安全工作的情况形成报告,并于1010日前发送至保卫处OA部门邮箱(联系人:张伯阳,82665905)。校综治委将对全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将结果纳入2016年校园治安综合治理考评工作内容。

 

                         西安交通大学 

                         2016921

   

 

 

  抄送: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各部门、各分党委(党工委、总支),校综治委成员。

  校长办公室           主动公开          2016921日印发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