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信息动态 > 社情动态 > 正文
西安东郊万寿小区小偷猖獗逼得住户搬家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2-10-10     点击量:
   为防盗,许多居民装了双层防盗网

  9月13日晚8时许,在西安东郊陇海铁路旁西铁分局万寿小区,已经三四天没有回家的赵女士打开房门,家里的景象让她懵了:客厅、卧室、厨房,各种物品四处散落着,显然是有小偷进来过。见到记者,赵女士说,这地方真住不成了,几乎每天都有人家被盗。她表示,惹不起躲得起,马上搬家!9月15日,记者得知,赵女士一家已经搬走了。

  居民安装两层防盗网

  赵女士住的是小区4号楼,同一栋楼4单元3层的一住户日前也曾有窃贼“光顾”。记者来到其门口,敲了好一会儿门,一位中年女士才打开里面的木门,隔着防盗门用怀疑的目光看着记者等人。无论怎么解释,她始终不同意开门,并说:“谁知你们是什么人,现在贼这么多……”最后,隔着防盗门,记者了解了她家被盗的情况:9月6日凌晨约4时许,睡梦中的主人听到房内有响动,便喊了一声,接着听见厨房窗户响,有人跳楼。等她到厨房一看,防盗网已被撕开,自己的手机不见了。“防盗网都不能防贼了。”主人找来了一种小孔铁丝网,装在防盗网里面。在小区里,像这样装有两层防盗网的不止一户。

  撒“迷魂药”入室盗窃

  居民们纷纷诉说,近期小区盗窃事件尤为严重。有时,大白天放在楼下的摩托车,一会儿就不见了。

  10号楼3单元3层的张女士一家是9月11日被盗的。当天凌晨4时30分,她隐约听到有重重的关门声,睁开眼睛,但头发晕,浑身没有一点劲,费了好大功夫才起来,打开灯,发现床边的抽屉开着,手机和1000多元钱没有了。天亮后,邻居知道被盗的事后,到她家看了一下,感觉房里的味道有些怪。同时,张女士发现家里的小狗也趴在墙角没精打采的。张女士分析说,肯定是窃贼在房里撒了“迷魂药”。据了解,张女士所在的这个单元,2楼、3楼、4楼、6楼均被盗过。

  晚上进出小区无人过问

  据居民们讲,他们曾多次向小区物业办反映小区安全问题,也不断给辖区派出所报案,但窃贼始终不见收敛。如今,小区居民一到晚上,就早早地反锁上门,不是熟人敲门没人敢开。有的居民为了防贼,还准备了木棍等防身工具,睡觉时就放在床前。

  西安铁路分局万寿小区现有18栋楼,居民近900户。9月15日记者再次来这里采访时,小区物业办主任王锁柱说,正因盗贼多,且多在深夜,所以近期将小区的两组巡逻队合为一组,4个人全部在晚上巡逻,8月初他们抓住6名盗窃分子。王锁柱说原则上要求小区门卫24小时值班,且要锁门。但小区居民普遍反映,小区的门到晚上就开着没人管了。9月13日晚上9时,记者到小区采访时发现,小区东西两个出口处的铁栅栏门都敞开着,车辆、行人进出无人过问。

* 相关附件

    *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