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信息动态 > 社情动态 > 正文
公安民警进高校宣传户籍新政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02-24     点击量:

    为了让高校师生更加清楚地了解西安“敞开怀抱,拥抱人才”的户籍新政。2月23日,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以及各公安分县局的民警深入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向莘莘学子宣传户籍新政。
    学生能落户在喜欢的城市太好了
   “我大学本科是在山东上的,研究生在西安交通大学上的。来到西安后,我特别喜欢这座城市,一直很想在这里落户并安家,但是按照以前的户籍政策,户口根本落不到西安,为此,我还真郁闷了一阵子。”昨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就读的研究生单同学说,“看到西安的户籍政策宽松了,3月1日起,就可以落户西安,简直太好了。”
    2月23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户籍新政宣传小分队和西安市公安局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一起走进西安交通大学。民警在校园内摆摊设点,向大学生发放与户籍新政有关的宣传材料,并现场向学生解答相关户籍政策及办理落户业务的问题。短短两个多小时,民警在现场散发了上千份宣传材料和画册,接受上百名学生的咨询。民警认真详细的解答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
    新政将吸引更多学子留在西安
    在活动现场,西安交通大学保卫处户籍室的老师马濛介绍,她在高校户籍管理的工作岗位上已干了32年。咱们西安悠久的文化历史,吸引不少在校学生想把户口落在西安,但因为原来的户籍政策限制未能如愿。这些想落户的学生中,有的是家里人在西安买房想落户,有的是在校研究生或博士结婚生子,甚至买房后也未能落户。不少学生也因为未能落户,最后离开西安。她粗略统计,以前每年到她那里咨询,最后未能落户西安的至少有20多人,这些学生中,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和博士。她笑着说,3月1日,被称为“敞开怀抱,拥抱人才”的户籍新政将要正式实施,肯定会吸引更多的毕业生在西安落户就业和创业。这几天已经有不少学生向她咨询3月1日开始施行的落户政策,并开始准备相关落户手续。
行动
    户籍新政“送进”15所高校
    2月23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在辖区人流量密集的小寨十字及陕西师范大学设立新的户口政策宣传点,广泛宣传西安市政府吸引人才放宽户口准入条件的相关政策。当天,公安雁塔分局2个宣传点现场发放宣传品47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60余人次。另外,分局各派出所下辖户籍室、警务室也在广泛宣传新的户口政策。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局长孙钢钳介绍,为了更广泛地宣传西安户籍新政,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以及各分县局户政大队在各自辖区14个大学校园和18处人员密集场所同时开展了户籍准入新政宣传。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