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信息动态 > 社情动态 > 正文
公安部官方“企鹅号”、“一点号”今日上线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03-03     点击量:

公安新媒体进军传播新阵地

公安部官方“企鹅号”、“一点号”今日上线

228日上午,公安部官方“企鹅号”、“一点号”正式上线,成为公安部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新的权威信息发布平台。这将进一步有效扩大公安部政务信息发布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受众面。

“公安部历来高度重视公安新媒体建设,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要求我们,要主动适应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遵循新闻传播规律,把握受众心理特点,不断拓展传播渠道、丰富传播载体、创新传播方式,打造更多更好的公安新媒体品牌”,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负责人表示,公安部开辟新的信息发布和推送渠道,是公安机关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庄严承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着力提高与社会沟通能力,让移动互联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又一有益尝试。

据该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手抓当前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突出问题的集中治理,一手抓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大力推进“四项建设”等长远性工作的深入推进。在集中打击整治以“盗抢骗”、“黑拐枪”为重点的传统犯罪和以电信网络诈骗、“食药环”为重点的新型犯罪,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证券期货、金融诈骗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的同时,积极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推动出台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扎实抓好“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等意见落实,不断研究推出更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便群众干事创业的新举措,着力激发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扩大人民群众获得感。该负责人表示,大力推动、不断加强公安新媒体建设、拓展公安新媒体阵地,对于准确传递公安部党委权威声音,及时展示公安改革成效,多角度反映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加强和改善社会治理、服务保障民生的显著成效,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公安部官方“企鹅号”、“一点号”正式上线,将与此前开通的公安部官方“头条号”形成“三箭齐发”的格局,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分众化、差异化传播优势,更好地服务公安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需要。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不断推动公安新媒体融合发展,提高公安新媒体的覆盖面和传播力、影响力、渗透力、感染力,搭建好新形势下密切警民关系、加强社会沟通的桥梁。

据了解,近年来,在公安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全国公安新媒体蓬勃发展,涌现出了@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平安北京、@江宁公安在线等一大批社会关注度高、覆盖面和影响力大的公安政务微博、微信及客户端融合发展的新媒体品牌。截至2016年底,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开设的公安政务微博和民警个人工作微博已达2.6万余个,公安政务微信1万余个,公安政务头条号6000余个,拥有数亿粉丝阵容,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