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信息动态 > 社情动态 >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端午节交通安全预警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05-26     点击量:

端午节即将来临,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分析了近3年端午节假期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端午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公安部交管局预测今年端午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存在以下突出风险:一是假期首日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假期路网的整体通行压力将较平日有明显上升,特别是高速公路和重点国省道主干线的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据预测,假期首日将出现出行高峰,当日上午将达到峰值。二是旅游出行事故风险加大。据旅游部门统计,近年来端午节各地旅游接待量均同比增长。近3年端午节期间,公路客运、旅游客运交通事故导致的死亡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三是民俗活动增多,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端午节期间一些地方将举办大规模的集市、庙会、龙舟赛等活动,同时郊游出行也将增多,农村道路的通行压力和交通安全风险明显上升。四是带有夏季特点的交通违法和事故风险加大。夏季夜生活增多,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生几率增大。近3年端午节假期,无证驾驶、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肇事多发。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假期出行前请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公安部交管局524日召开视频调度会,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端午节假期交通安保工作,加强研判部署、路面管控,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